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8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10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会上,霍志刚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来吉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黄坤明部长首先对吉林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吉林大学是我党对高等教育建设远见卓识的重要体现,要聚焦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全方位全过程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黄大年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感召后人、激励师生;其次,他总结了吉林大学党委对马院、思政和哲社的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重大,要做好人才培养,做好思想武装,做好头脑武装,培养出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再次,他对学院发展和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打牢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根基,进一步打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基,用以武装头脑来指导实践。最后,黄坤明部长强调,要把基本原理和专题讲座相结合,做好系统化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加强三全育人,明确立德树人的责任,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吴宏政表示,听了黄坤明部长的讲话很受振奋和鼓舞。他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院建设要加强战略性思维,服务于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二是要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着重加强基础理论研究,要有系统性,要避免片面化、碎片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