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0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1013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会上,霍志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争取更大光荣。各级党组织要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功勋党员,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基础教工党支部书记常艳芳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非常有底气,在课堂上能激励学生有志气、有骨气,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常艳芳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给她五点启示: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一正确的道路;三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四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要靠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五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也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同时,她还分享了一些在思政课堂教学中的切身体会。

原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敏在发言中交流了两点体会,一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对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更带来了精神指引;二是这次学习为自己的工作指明了一个重要方向,即立德树人。张敏认为,信仰是要贯穿于思政课教学始终的,思政课教师要把党和国家的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能指明人生方向,信仰决定事业成败,作为思政课教师,自己会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小处着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