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人才队伍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扎实推进落实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2022年5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国家级人才、唐匡人才、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与负责人、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韩喜平在讲话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讨论会既深刻贯彻校党委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会议精神,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供重要动力。韩喜平强调,人才队伍建设,讲政治是关键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建领航,发挥其在学科建设中发挥统帅作用组建学术团队,注重团队中“老中青”人才的差异化培育,形成梯队建设韩喜平指出,学院人才发展,一是要提高认识重人才,提高重视人才的对于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认识二是要抓住机遇人才,要利用国家的各种人才政策,利用吉林大学的优势,利用马克思学科难得的发展机遇,不断的从各地邀请人才三是要营造文化增人才在学院形成独特的人才文化,增加人才的数量和分量四是要统筹发展用人才认识到学院的事业发展必须依靠人才,要用好人才、人尽其才,用人才推动学院发展;五是要健全制度育人才建立健全各种机制制度,培育、选拔优秀人才

吴宏政结合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的讲话要求,对如何落实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点看法。第一,学院人才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国家级人才队伍逐渐壮大;第二,要做好对国家级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第三,要进一步营造良好请才氛围,建立请才观念;第四,要做好学院人才培育工作,坚持培育人才和引进人才相结合;第五,要进一步建立人才引育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完整的工作机制。

王贤卿、刘信君、、孙贺、郭永虎、于天宇、王广义、董树彬、石瑛等几位老师结合自身体会和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分别从人才工作政治站位、相关团队建设、发展理念、引育并举、青年教师成长、教学型人才培养等多个角度参与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持续了3个多小时,成效显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最后,霍志刚表示,与会老师对学院引育并举的人才政策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践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产出优秀的科研成果、以及保证教学效果持续向好,关键在于人才,人才队伍建设是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以黄大年教师团队为榜样,引导人才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自觉地履行高水平人才的历史使命和担当。(作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