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9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霍志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崔妍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各支部纪律委员在现场参会,全体教职员工在线上参会。

会上,崔妍通报吉林大学2021年以来违法违纪情况崔妍要求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霍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主动作为,提升监督效能;三是要严于律己,争当廉洁表率。霍志刚要求,会议结束后,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确保党员干部全覆盖,引导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不断筑牢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

霍志刚指出,学院纪委要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多开展自查工作,特别是对一些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站在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的立场上,加强日常监督提醒,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出问题。

霍志刚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从思想上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城墙,打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真正远离“红线”“高压线”。要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保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争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争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