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0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会上,教师王成以《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为题,从“宗教的产生与发展”“宗教的本质及其消亡的条件”“我国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霍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学院常规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思想意识工作的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和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切实担起“一岗双责”责任。霍志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对思想意识教育引导的主体责任;四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以党的先进理论锤炼党性、夯实思想基础。

霍志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念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教师“上课有纪律”“言行有规矩”,引导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与会人员还针对如何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展开讨论,交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