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省伦理学学会召开第五届换届大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27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道德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指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吉林省伦理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工作,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根据《吉林省伦理学学会章程》,经吉林省伦理学学会换届工作委员会筹备,2022年1月1日,吉林省伦理学学会第五届换届大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于长春市维也纳国际酒店顺利召开。大会由吉林省伦理学学会主办,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大会邀请了吉林大学蔡立东副校长、中国伦理学学会孙春晨会长(线上)、吉林省社科联学会处全一处长等领导同志出席并致辞。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及省内二十余所高校的教师、中共吉林省委党校等党校系统单位及吉林省社科院代表共计80余人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宋文新副校长主持。蔡立东副校长高度评价了吉林省伦理学学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期望吉林大学与吉林省伦理学学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孙春晨会长代表中国伦理学学会并以个人名义向大会及吉林伦理学学会全体同仁表示衷心的祝贺和问候,并指出多年来吉林省伦理学学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在伦理学学术研究及实践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全一处长代表吉林省社科联展望了吉林省伦理学学会的发展前景,并希望新一届伦理学学会会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由第四届伦理学学会会长陈秉公做第四届学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十年来吉林省伦理学学会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做了总结。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伦理学学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经会员大会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吉林省伦理学学会第五届理事。第五届理事会选举产生本届常务理事。常务理事会选举吴宏政为吉林省第五届伦理学学会会长,韦洪发担任秘书长。常务理事会决定聘任陈秉公、赵仁光为名誉会长,并选举产生了顾问团成员。

  新任会长吴宏政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能当选为新一届吉林省伦理学学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充分肯定了第四届伦理学学会取得的成绩,对第五届学会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希望。他指出,近年来伦理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取得了丰硕成果,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伦理学是伦理学家和学者的使命,并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选举会议结束后,学会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陈秉公教授、宋文新教授、常江教授、姜威教授、石瑛教授、徐德斌教授、马光焱教授、陈春燕教授、王柏文教授等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继承发扬党的“凝聚共识”优良传统,创造思政课的独特教学魅力、坚定理论自信、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吉林省伦理学学会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学术理念开展学会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伦理学研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