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韩喜平教授出席“人的发展”经济学会成立大会并当选为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2-04-05 编辑: 浏览次数:

    2012年3月31日, 世界经济发展学会的专业学会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会成立大会及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6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近7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大会及理论研讨会。

    人的发展经济学是经济学的重要分支,人的全面自由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和终极价值目标。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对人的发展问题的研究,为分析当代世界经济问题提供了最好的理论基础,同时,它也为人类实现社会经济和谐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途径。

    中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卫兴华教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何炼成教授,中南财经大学可持续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刘思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副院长李成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胡均教授担任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会顾问和学术委员会委员。

    大会经过选举产生了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会会长、副会长等。会长由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许崇正教授担任。韩喜平教授和湖北大学副校长杨鲜兰教授,,广东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叶祥松教授等当选为副会长。韩喜平在会上作了《“人的发展”经济学研究的主要问题》的主题报告,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读了人的发展经济学研究的重要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