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韩喜平教授参加“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工作会议,并汇报了吉林大学研究生思政课改革经验

发布时间:2012-05-14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东北林业大学专家公寓召开。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东辉,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研究生新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组首席专家、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国春教授,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维凡等领导以及来自相关高校的研究生新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组成员、新课程试点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教指委主任委员顾海良教授主持。

    会上研究生思政课五门教学大纲编写首席专家介绍了各门课教学大纲编写情况和主要内容,教育部社政司副司长徐维凡教授就研究生思政课新课程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研究生思政课部分试点单位介绍试点情况介绍,交流经验。我校韩喜平教授代表吉林大学,对我校承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试点情况进行的介绍,总结了吉林大学思政课改革经验。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试点情况呈现出,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试点,发挥教师专长,探索多种教学模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加强考察与交流,扩大教师视野;利用现代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加强过程监督,提高教学实效等特点。汇报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及兄弟院校的肯定。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