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3-07-09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吉林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2013年9月2日上午,在南湖校区多媒体中心,召开了集体学习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党委委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负责同志、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各科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与交流。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松同志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曲青山和中组部党建研究所的两篇理论文章《群众路线永远是党的生命线》和《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必须破除“四风”》。通过学习,使同志们进一步明确群众路线“为了谁”“依靠谁”“如何实行”“怎样去做”的几个关键问题,认清了“四风”问题的主要表现和危害以及反对“四风”应采取的措施。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集中学习、调研座谈、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陈松友副书记从共产党的执政合法性谈到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党就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政治生活上,关注群众的的话语权,不能以官意代表民意。穆艳杰副院长认为在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素质外,最重要的是要通过政治体制改革和加强社会法制建设两条途径,建立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使之制度化、体制化。贾中海、邵彦敏和钱智勇副院长分别结合学院实际就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在我院教师中的具体表现谈了体会和认识。
韩喜平院长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实,一是要真正从理论上思考深层次的问题,形成有高度、有深度的理论成果,还要思考如何建立健全机制,把真实的民意反映上来;二是每个党员干部、教师、学生都要对照“四风”从自身上查摆问题,从解决自身问题出发,真正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刘昌松书记强调,全院一定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四风”查摆问题,对照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坚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