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3-08-17 编辑: 浏览次数:

 

7月18日,我院部分教师在党委副书记陈松友教授的带领下,赴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与教学经验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宏波院长、马晓彬书记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晓彬书记致欢迎词,对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院交往的历史和友谊。随后王宏波院长详细介绍了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以及该校近年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和教学等方面的情况。
陈松友教授对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欢迎表示感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模式。同时,还向对方发出诚挚邀请,希望贵院在方便的时候能够来我院交流、调研。
在座谈会上,我院教师代表围绕着师资梯队建设、科研成果、科研任务等方面,与西安交通大学的有关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考察调研,教师们一致认为,加强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交流互动是非常必要的,通过“走出去”,借鉴已有经验成果,对提升教学水平很有意义。同时,教师们也对进一步形成吉大特色和优势,创建国内马克思主义一流学科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