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2-07 编辑: 浏览次数:

  按照吉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七督导组组长黄永久、副组长吕培庆、学校联系人巩英春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刘昌松主持。

    会上,刘昌松代表学院党委报告了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照检查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直面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既做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又开展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并针对批评帮助依次进行了表态。

    黄永久代表督导组对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生活会具有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准备充分、抓得认真;查摆问题、真诚精准;边查边改、务求实效的四个特点。是一次最深刻、最能体现我们党传统和作风的高标准、高质量的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议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班子成员从在工作中找差距上升到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既从分管工作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无论对班子还是对个人,都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不避重就轻、不评功摆好,触及灵魂和问题实质。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实事求是,听取意见的同志诚心接受,虚心领会。通过思想交流,达成共识,相互勉励,达到了触动思想、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目的。他还就学院党委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及下一个环节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要求学院党委要抓紧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常抓不懈,推进作风建设。

    刘昌松在总结时表示,下一步学院班子将按照中央和学校要求,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方面狠下功夫,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集中深化专项治理,根据时限要求,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一项一项落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同时,学院党委将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更加务实有效地推动班子作风建设,努力实现“四风”的根本好转。统筹解决好学科建设、服务师生、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突出问题,立足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紧密结合院情,推动和深化改革,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院的发展征程中不断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