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多媒体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高文松、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崔妍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查摆的五点问题及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和时限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崔妍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第十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院党委加强主题教育统筹部署安排,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环节任务落细、落实。借此次主题教育,真正对需要长期努力才能解决的问题实现短、中、长三期工作目标,明确当下阶段的整改任务措施,攻坚克难。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层分类查找原因,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时限科学、整改责任压实。

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围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问题、座谈走访师生征集的问题作了详细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就学院整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本科层次党建、教育教学和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工会、妇委会等方面作了专项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对集中整改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剖析了问题根源、找准了整改靶向。对立查立改的问题,逐条说明整改成效,总结经验方法,继续深入推进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从源头、制度、机制上找准病因,逐条逐项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成效取信师生,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学校主题教育的效果,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学校第十指导组高文松作总结发言。高文松指出,整改落实推进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中期汇报会,是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大会召开的准备会。希望大家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准备好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发言准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主题教育已进入尾声,在推进接下来有关“规定动作”的同时也要提前谋划,从下到上做好主题教育成果总结等工作。通过认真总结,梳理好学校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奠定更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