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4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次、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营造爱国氛围,将爱国情怀融入立德树人的日常工作中。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等一行人来到长春市九龙源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烈士1266人,现为吉林省内建设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为完备的烈士陵园之一。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东北抗战长春英烈、解放战争长春英烈、抗美援朝长春英烈、和平年代长春英烈四个展馆。解说员在展板前为我们介绍各个动人故事的历史背景,带我们回顾历史,一幕幕重要历史场景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珍贵的文物展示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无不展现着一位位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千千万万仁人志士英勇赴难、为国为民奋斗终身的感人历史让参观的党员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革命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共同感悟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所刻写的共产党员的初心。

参观结束,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妍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当面向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拳,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中,共产党员都要按照入党誓词,对照检查是否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宣誓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更是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大家表示,要学习先辈们吃苦耐劳、奋勇前进的精神和气魄,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奋发有为,不断进取,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参观学习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