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同时结合学院党委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实际情况,2019年12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湖校区学院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校人才办公室姚毓春主任、校审计处高文松科长出席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班子成员、三委主任、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近期退出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行政办公室科主任、教工代表参加本次总结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主持。

总结会上,院长吴宏政通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从会前准备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查摆的各方面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重大事项报告、批评与自我批评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同时吴院长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对会议的点评通报给与会的各位老师。李忠军同志提出三点建议:讲政治、谋发展和树正气。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优良传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指导实践,指导教学,在学院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中注意协调,将创新、协调、开放、共享、风清正气的理念贯穿始终。

党委书记霍志刚就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工作总结。他指出,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要求,把主题教育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着力整改落实,高起点开头、高质量开展、高标准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并从三个方面重点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一是突出主题,扎实有序开展。注重方式创新,努力追求最佳学习效果;注重解决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注重找准找实,深刻检视问题;注重“改”字当头,贯穿始终。二是务求实效,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章党规党员意识;提高了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压实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激发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干事创业担当的积极性。三是常抓不懈,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上下功夫。霍志刚强调,学院党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整改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学校第十指导组组长姚毓春总结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科学谋划推动,聚焦主线抓学习,大兴调研之风,刀刃向内找差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学院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一以贯之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关注持续整改的问题,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四是要认真抓好总结提升工作,建立完善治根本、管长远的体制机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工作实践。

 

党委书记霍志刚、院长吴宏政分别总结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主持会议

学校第十指导组组长姚毓春做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