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活力球场,青马奔腾”——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9-04-12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院研究生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学院凝聚力,展现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18日11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篮球友谊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共分为2支参赛队伍,分别为研二研三代表队和研一代表队,是一场研一新生们与研二研三的学长们的篮球友谊赛的较量。篮球场上还聚集了学院各年级各班的观众同学以及热情洋溢的啦啦队。
    比赛在裁判的哨音中正式开始。比赛初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角逐,现场的气氛急剧攀升,各队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运球、防守、穿插、跳跃、投球,充分展现着青马学子的活力与朝气,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上半场比赛中研一代表队凭借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先拔头筹,赢得暂时领先,但是队员们都没有掉以轻心。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研二研三队调整战术,奋起直追,步步紧逼,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采取反攻,每分必争,以致比分逐渐拉近,研一队也严阵以待,奋力拼搏。在啦啦队员们高昂的呐喊声中,比赛进入了最后的关键时刻,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最终随着比赛结束哨音的响起,两队以73:71的比分结束比赛,研二研三队以2分的优势战胜研一队,取得本场友谊篮球赛的胜利。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紧张的气氛,互相击掌拥抱,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篮球赛就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双方队员们还与来到现场加油助威的观众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我院各年级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我院学生之间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研究生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篮球比赛这一方式也充分彰显了学院各年级各班学生的青春风采和青马学子们的拼搏精神,深刻阐释了团结合作的真谛,并为今后我院开展其他集体活动树立了榜样。赛后,我院参赛队员们也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收获了乐趣、友情,还强健了体魄,增强了团队意识,让每一个人对团队意识的了解更加深刻,相信每一个人在之后的日子里都会秉承着这种精神,披荆斩棘,创造辉煌。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