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首届研究生红歌赛

发布时间:2019-05-2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和风煦暖,鲜花绽放;红歌阵阵,激情飞扬。红歌是历史和时代留给我们的馈赠。重温红歌,完成的是跨越战争与和平,改革与发展的精神记忆之旅,也彰显出当下时代的中华文化自信。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示我院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16日上午八点半在前卫南区田家炳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首届研究生红歌赛。本次比赛邀请到吉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宁馨锐老师对比赛进行专业评判。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院长吴宏政,副院长邵彦敏,副院长石瑛,行政副院长李长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行政副主任姜鑫,团委书记万佳悦老师学及院全体研究生共同观看了本次红歌比赛。

首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今天在这里唱红歌,用歌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对新中国建设者的无比崇敬!每一个历史时期都蕴含着不同的情怀,希望同学们在竞唱中体会,在传唱中继承,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扬!鼓励同学们传唱红色经典、汲取精神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大志,脚踏实地,认真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并预祝本次红歌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参赛选手采用独唱、重唱、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红色经典盛宴。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帷幕,共同奏响了我们心中那经典的旋律;独唱《绒花》满含深情,那一朵朵生命之花仿佛璀璨绽放于眼前,芳香、明艳;小合唱《马哲有点甜》则是同学们将祖国的光辉历程写进青春的旋律,洋溢着马院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一首《春天的故事》带领我们走进了那个伟大的年代,聆听到一个民族自强不息的足音,感受到一个国家开拓前进的信心;团学组织的学生们带来合唱《歌唱祖国》点燃了全场激情,那是马院学子对祖国的崇高礼赞,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五星红旗永远飘扬;接下来,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雄浑激越,唱响的是永恒屹立的民族精神,而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则带领我们重温了那美好的童年回忆;紧接着的《大中国》则用嘹亮的歌声和心灵的虔敬,歌唱祖国的蒸蒸日上,礼赞祖国的繁荣富强,点燃了我们心中的红色激情;合唱《同一首歌》手牵着手,心连着心,新的期望与无限的梦想就寓于那同一首歌中;独唱《天路》婉转悠扬,流淌着的是各族儿女欢聚一堂的喜悦;最后,一首属于我们青年人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唱响了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面对任何困难的勇气,我们扬起青春的手臂,用行动践行誓言,用智慧续写共青团员的美丽。比赛也在这首振奋人心的旋律中落下帷幕。但是那一首首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仍在我们耳畔久久萦绕、回味……

接下来,本次比赛特邀嘉宾宁馨锐老师对本次红歌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宁老师从参赛选手们的选曲主题、声音、感情、节奏、着装、舞台表现等各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评判与耐心的指导,各节目负责人都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吴老师指出,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精神,激励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用真挚的歌声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表达理想信念,抒发青年的壮志豪情。

经过各位领导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分,本场红歌赛比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三个奖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敏选读获奖名单,党委书记霍志刚、副院长石瑛、行政副院长李长龙、副主任姜鑫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红歌赛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唱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对祖国的崇高礼赞,引领青年真正领略五四精神,凝聚力量!唱响红色主旋律,弘扬时代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共同期待,明年再会!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