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了实现让同学们更好地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增强人际沟通交流的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于2019年4月25在经信A101团体活动室开展了以“心灵沟通”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朱帅担任主持人。

本次班会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首先是暖身阶段,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和目标,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活动中。接着是放松环节,各小组成员不仅要介绍自己的名字、爱好,还要示范一个自己认为最放松的动作,由小组其他成员共同模仿,很好的实现了小组的“破冰”。第二个阶段是“情绪大头贴”活动,同学们随机抽取一张情绪卡片,然后各小组成员以“人体雕塑”的形式先后表演出卡片上的情绪内容,并让其他组同学猜出该组表演的情绪内容。通过这样的互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促进了人际沟通。第三个阶段是班会阶段,在主体活动开始前,所有同学围成一个圈并对接下来的“情景剧编演”活动内容做出了保密宣誓。在“情景剧编演”的环节中,主持人在各小组成员所写下的烦恼中挑选出最具有代表性的主题并让该小组成员以情景剧的方式表演出来。小组成员在导演和主角的带领下,帮助烦恼者立体的展现了烦恼情景,并演绎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最后,大家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和心情,为班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形式,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的方式,加强了彼此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了从自助到他助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可以带着这些收获更好的彼此扶持,度过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