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之我,激扬篮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活力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9-07-03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中热情赞扬:“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作为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创造力与活力,鼓舞我院学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同时也为加强我院学生的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增进各年级学生的友谊,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和进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提高我院研究生综合素质,6月20日中午12时,象征着青春活力的赛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活力篮球赛,在中心校区篮球场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分为2支参赛队伍,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代表队和研二研三代表队,汇集了我院各年级的优秀选手,双方旗鼓相当、技术精湛,实力都不容小觑。双方篮球队的队员们个个激情高涨、信心满满。他们指点球场,激扬青春,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不同凡响的篮球盛宴。球场上聚集了我院各年级各班的观众学生以及热情洋溢的啦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老师也出席了本次球赛。

比赛开始前,观众们满怀期待、助威呐喊;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展开激烈角逐。队员们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奋力拼搏,完美配合,运球、穿插、快攻、抢断、传球、跳跃、上篮、投球、防守,动作帅气利落,引来现场观众和啦啦队的阵阵欢呼,全场气氛分外活跃。他们用自己的激情与汗水传达着对篮球的热爱,也诠释着友谊的真谛,彰显着青马学子的朝气昂扬,洋溢着青春的澎湃热情。上半场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差距较小;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研二研三代表队开始将比分拉开,占据领先优势。经过40多分钟的争夺,最终研二研三代表队以68:59的比分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最后,双方队员们向对方伸出了友谊之手,互相击掌拥抱,并与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老师以及来到现场加油助威的观众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大赛就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不仅为我院爱好篮球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为我院不同年级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进一步了提升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学院的凝聚力,也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同时,体育活动的举办也敦促同学们注重身心健康、劳逸结合,提高体育锻炼的自觉意识和积极性,切实增强我院全体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