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亲爱的研究生新同学:

  欢迎你们来到北国春城—长春,入住美丽的吉林大学。白山皑皑,松水汤汤。在这里,你们将徜徉在浩瀚的知识海洋,放飞斑斓的青春梦想,开启难忘的求学时光。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吉林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并按照相关程序办理入学手续。

  号角已经吹响,等待吉人集结,吉时起航!

  一、报到时间

   2020918日(周五)—19日(周六)

 二、报到地点

  各培养单位具体报到点请见附件1,各位研究生新同学可提前与培养单位联系,了解相关具体安排。

  研究生工作部将在中心校区五月鲜花广场设置迎新工作站,负责咨询及相关协调工作。

  三、报到前准备

  请所有研究生新同学于91318点前登录吉林大学迎新服务网,进行个人信息录入,填写完整信息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报到二维码,没有报到二维码将不能进行报到。

手机端扫码登录:

  PC端登录网址:https://yx.jlu.edu.cn/jlu_yx/index
 具体操作流程请见附件2

  四、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1.报到前14天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报到,到校后加测一次核酸检测,并执行14天的健康监测;

  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南塘镇的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报到,到校后加测一次核酸检测;

  3.报到前14天内,与境外返回人员、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者有接触史的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报到;

  4.报到前14天内,凡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症状且已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应在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报到,返校后执行14天的健康监测;

  5.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变化,随时调整报到策略;

  6.同学们来校前要认真学习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了解掌握本地及长春的疫情防控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来校前14天无必需不长途旅行,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7.来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来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五、入校报到指引

  1.学校在长春站、长春西站、飞机场设置接待咨询站,为新同学提供咨询服务。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期间,随行家属不能进入校园。

  3.进入校门时,请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配合测温消毒和身份信息查验,凭录取通知书进入校园。

 六、报到程序及相关要求
  1.
新生凭吉林大学迎新服务网生成的二维码、录取通知书、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到报到,创新发展研究院(北京)博士研究生、南方研究院研究生的报到时间和地点由招生单位另行通知

  2.“绿色通道办理。如需办理请在报到前登陆吉林大学迎新服务网https://yx.jlu.edu.cn/jlu_yx/index,提交申请。如有特殊困难,请提前与研究生培养单位(以下简称培养单位)沟通。    

  3.住宿办理。研究生新生在迎新系统内查询住宿信息,到所在的公寓楼管理员处领取寝室钥匙。

  七、温馨提示

  1.请各位研究生按照规定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报到,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请事先向培养单位研究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延期入学时间最长为两周。若未请假或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2.报到现场请听从工作人员指引,确保学校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3.注意安全妥善保管好有关单据、证件和贵重物品。不轻信陌生来电或短信,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手机卡、床上用品等日常生活用品由学生自行购买,学校未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统一组织购买或发放。购物请到正规经营场所,谨防有人利用推销商品等手段进行欺诈。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校区保卫部门联系或拨打110报警。

  4.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道后7日内在校园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不能私自外出离开校园。

  八、咨询电话

  同学们如遇困难或者需要提供帮助,可联系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或辅导员老师,也可拨打研究生工作部联系电话0431-85168995

  预祝大家学习、生活、工作愉快!

 

研究生工作部

2020911

相关附件:

 附件1—吉林大学2020年研究生培养单位新生报到工作信息表.xlsx

 附件2—迎新系统操作使用说明(研究生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