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博士研究生同学:

为深化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博士研究生科研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鼓励博士研究生在学科交叉领域开展自主创新研究,促进交叉学科发展、培养交叉学科高层次人才,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以下简称“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介绍及申请要求

(一)项目简介

“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旨在鼓励不同学科博士研究生组成科研团队在学科交叉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重点资助在校博士研究生团队在学科边缘或交叉点上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促进不同的学科、理论相互交叉融合,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二)项目资助额度

项目资助额度为1万。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在籍博士研究生组成研究团队申报,并须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须具备扎实的学科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并已在相关科研领域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原则上应发表与项目研究相关的论文、获得专利等,相关证明材料在提交申请表时携带备查)。

(2)申请人须在毕业前完成本项目结题并通过验收。

(3)项目团队成员须为我校不同一级学科的在籍博士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均可),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含项目负责人)。

2、项目研究内容必须属于学科交叉领域,且涉及不同的一级学科。

3、此项目不得与2020年“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兼报。

4、原则上每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可推荐其名下指导的一名博士研究生申报本项目。在学期间已经受到本计划资助的项目和博士研究生,不再进行重复资助。

二、申请及评审程序

符合申报条件的博士研究生自愿申请、导师推荐、专家评审、研究生院审议、网上公布。

三、申请材料提交时间

申请人请于9月18日13:00——16:30将《吉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申请表》(附件一)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和相关研究成果证明材料报送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中心校区鼎新办公楼A区442室)。

电子文档(《吉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申请表》和《2020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项目信息统计表》(附件二))请博士研究生同学携带U盘现场提交,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

1.项目执行期限原则上为一年,须在申请人毕业之前通过结题验收。

2.项目执行中期检查,中期检查未通过的,将中止项目执行并停止进行资助。

3.项目结题验收标准按照申报材料中的“预期目标”填报标准执行。

4.资助经费的使用按照有关部门相关财务文件的要求执行。

5.项目经费负责人为项目负责人的导师(兼职导师不得作为经费负责人),由导师统筹经费使用和监督项目的进展。

“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是我校培育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激励在校博士研究生在学科交叉领域积极开展创新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做好申报工作。

联系人:刘斯伟  联系电话:85166256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0年9月11日

相关附件: 

附件1:2020年博士研究生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2020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交叉学科科研资助计划”项目信息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