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青春环保行”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为激发学生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4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前往长春市南湖公园开展环保志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妍、辅导员程思阳、本科生班主任王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时,班长为同学们分发环保垃圾回收袋,同学们在参观南湖公园的同时,积极拾起身边周围的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不忘拾起身边的垃圾,关心身边的环境,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活动间歇,为增强团队精神和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组织了一些趣味活动,在“两人三足”项目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了马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拼搏精神。王勇老师在比赛结束后亲切地对同学们说,要应重视团队合作,在生活和学习中彼此相互配合,才能取得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我院学生之间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赛后,同学们也表示志愿活动不仅收获了乐趣、友情,还强健了体魄,让每一个人对团队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同学捡拾公园垃圾

间歇游戏互动

班主任与同学们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