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铭记历史 奋勇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将爱国主义化为勤奋学习、深入实践的具体行动,从五四运动的理想中把握时代使命,从五四精神的传承中总结历史昭示,4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在学院四楼教室观看了主题电影《我的1919》。辅导员程思阳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观看电影片段、同学分享发言及老师总结三个部分。通过观看电影,同学们了解到,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全体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一百年前,五四先驱们以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诠释了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一百年来,作为五四精神忠诚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的发展繁荣、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开辟着前进道路,不断丰富和发展着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

观影后,周天成和李嘉奇两位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分享观影感悟,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表达了要为新时代奋斗奉献的决心。最后,观影活动在程思阳老师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一百周年,驻足回望,凝眸历史,那些伟岸人物的澎湃激情和爱国精神,冲破时间的阻隔,重新又撞击着我们的心灵。铭记五四运动的历史,弘扬五四运动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