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上学习”系列活动之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5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使五四精神更好的运用于新时代建设,2019年4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直播,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推进复兴伟业的重要要求,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划定了奋斗的坐标并明确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周天成同学说到:“作为一名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在未来的新征程上,我必将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之中,为我们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青春贡献!”袁源同学说:“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了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继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我更加能够找准自己的时代定位,更加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成长、在担当中历练。”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