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科生心理主题班会系列活动之二——心灵沟通

发布时间:2019-05-05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关注自己和他人情绪,促进班级成员互动,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增强人际吸引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心灵沟通主题班会于2019年4月26号下午在经信C区101活动室召开,辅导员程思阳出席了本次班会。

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朋辈心理辅导员袁源主持。首先袁源介绍了本次班会的意义,引出了接下来的暖身活动。在暖身阶段,同学们全身心表达,分享自己的喜好和心情,不仅身体上做了运动,心理上也开始放松。其中的“情绪大头贴”活动让同学们学会表达情绪和辨别情绪。暖身过后正式进入班会阶段。所有人手结手的保密原则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保守他人秘密。大家写的烦心事被同学们自己编演成情景剧,帮助同学们表达、觉察、正式、体验和反思,让大家有机会宣泄情绪、有产生共鸣的体验感。最后是结束阶段的分享环节,同学们自己发表了在整个班会过程中的感受,大家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体验内化,内省自成。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