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上学习”系列活动之三——举办“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生的实践素养”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开拓视域、扩展思路,更好规划安排大学生活,20195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青年教师支继超为全体本科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生的实践素养”的报告。报告会由辅导员程思阳主持。

报告主要分为“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认识”及“实践素养”两个部分。在阐释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认识中,支继超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三个关键词解析思想政治教育的概念,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人文学科中交叉最多、涉猎最广的学科,同时明确了实践素养在同学们未来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要以实践活动支撑实践素养。支继超在报告中穿插提问和互动环节,积极鼓励同学们发表和交流想法,以生动的实例和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程思阳对本次报告作出总结,表达了对大家的期许和希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身的定位更加准确、对未来生活的规划更加明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的实践素养和能力,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依托,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做到脚踏实地。


辅导员程思阳主持报告会

青年教师支继超精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