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生2019年度征兵工作宣传暨思政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同时传达学校2019年修缮改造工程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和学生工作部《关于加强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关内容,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组织召开本科生2019年度征兵工作宣传暨思政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本科生辅导员程思阳出席班会。

会议伊始,程思阳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条件要求和相关优待政策,她强调培养具有高素质高能力的官兵刻不容缓,大学是优秀人才输出的一个重要渠道,现代化军队需要大学生这样的高精尖人才,军事训练可以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从而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的能力。学校也会积极引导和帮助有军旅梦的同学实现人生价值。

崔妍副书记向大家说明了假期校园修缮改造安排以及搬迁事宜,特别强调了人身、财产安全的问题。同学们都表示会严格执行学校部署并加强自身安全意识。此外,为坚决杜绝学院本科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净化校园环境,崔妍就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和请销假制度做了说明,要求坚决抵制高考替考、参与场外作答及其他形式作弊的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同学们近期在网络上要理性发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底色,表达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言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绝不被网络和现实生活中不正当的言论利用和欺骗,做到理性爱国。


程思阳进行征兵工作宣传动员

崔妍就思政工作进行主题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