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团员参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9-06-03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及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2019年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团员和学校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前往方舟美术馆参观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本科生辅导员程思阳参加本次参观活动。

此次展览共分为书法展、图片展和实物展三个部分,分别以不同的表达方式展现五四记忆、回望中国特别是吉林青年百年来的青春奋斗历程。在书法展厅中,同学们欣赏到由青年书法家创作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近百幅书法作品,在遒劲变幻的笔墨间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托和厚望。在图片展厅中,同学们通过参观及聆听讲解员的细心分享,在革命篇感受了中国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进行的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英勇斗争,在建设篇体会了中国青年在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上付诸的拼搏努力,在改革篇看到了中国青年投身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生动实践身影,在新时代篇表达了自身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豪迈决心。最后,在实物展厅中,252件珍贵的文献、报刊等物品向大家生动展示了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穿梭徜徉于不同的展厅,同学们既重温了百年来中国青年的抗争与奋斗,又明确了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参观此次主题展览活动,无论是学院团员青年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接受了沉浸式的熏陶和洗礼,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的领导下走在时代前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