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生安全防火、文明离寝暨期末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防火检查及毕业生文明离寝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情况,6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生安全防火、文明离寝暨期末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本科生辅导员程思阳主持。

首先,程思阳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将开展的“寝室管理齐参加,安全防火靠大家”主题排查、走访工作,对学生进行了公寓防火防盗的安全教育。该工作分为防火安全检查和规范管理排查两个部分,要求同学们禁止使用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等易引发不安全事故的物品,杜绝寝室转租、借宿等情况的发生。

其次,程思阳传达了学校对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防火检查及文明离寝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建议同学们多加关注和认真学习学校在各公寓楼统一制作的“感恩母校,留下文明”文明离寝宣传展板。同时,引导同学们文明搬寝,学院将适时进行走访检查,并对下一阶段的搬寝事宜作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最后,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进行了考前动员和诚信考试教育。程思阳向同学们宣读了《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考试纪律规范》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关于诚信教育的相关要求,全体同学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进行了签字确认。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增进学院全体本科生对文明离寝的认识,树立文明离寝的良好风尚,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此外,也有利于营造和谐健康的考试环境,提高诚信考试意识,在学院形成“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良好氛围。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