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开学迎新季,五月花广场人头攒动。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迎新工作方案,为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同学能够顺利完成报到流程,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与风采,学院迎新筹备工作从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迅速组织开展,8月22日至8月25日开始进行并圆满完成新生的报到迎新工作。

学院本着真心、热心、细心、耐心的迎新工作理念,提前与全部新生取得联系,了解新生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并重点关注家庭所在地为贫困地区学生经济状况,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通过多种沟通方式和宣传手段让新生了解学校全方位资助体系。

经过前期周密和有条不紊的精心筹备,23日清晨,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接待站已有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接待组志愿者负责在各校门迎接新生并将其带到接待站办理相关报到手续,报到组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负责新生的材料、校园卡等物品的登记分发,道具组志愿者在学院留言板前等待新生留下入学心愿,摄影组志愿者在过程中为新同学记录难忘瞬间,宣传组志愿者则在进行后续的整理和报道。若说严谨细致的分工让新生感到便捷,那么当他们拿起“确认过眼神,我是马院人”等手举牌留念时,则充满温暖和仪式感。从进入学校到完成报到手续,从合影留言到入住大学城,新同学的身边一直有学长学姐们的陪伴。在引导新生报道的过程中,学长学姐不时向他们分享自己大学一年的“心得”和“经验”。

迎新工作期间,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来到学院迎新接待站进行走访,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志愿者的工作进行充分肯定。这当中既体现了对新生的重视和关怀,又展示了马院大家庭的团结与温暖。

短短几天的迎新报到工作已经结束,但其中凝结的陪伴新同学启航的过程才刚刚开始。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同学通过接下来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换自身角色,带着梦想与希望向前出发。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接待站走访慰问

校长张希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接待站走访慰问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与迎新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