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我院同学的网络安全素质和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的训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九月十一日组织2018级本科生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程思阳主持。

本次活动由班级宣传小组分别从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网络犯罪案列分析、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三个方面具体组织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使用网络的基本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动员同学们自觉成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提高公众网络安全基础意识,增强防护能力。

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网络空间的政策法规,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防护意识,在学院内部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