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新生《“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9-1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作为吉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长远发展的精神动力,是学校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常态工作。为了更好培育吉大精神,涵养吉大文化,指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人生目标,9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与公共外交学院、考古学院联合在中心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共同组织开展2019级本科新生《“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专题思政课。该专题思政课特邀高文新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百余名新同学一起聆听了本次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程思阳主持课程。

课程伊始,高文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红白黄”三源色精神。红,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革命精神。他慷慨激昂的为同学们讲述了吉林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一所具有强大红色基因的国家重点大学,七十余载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为党和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白,就是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白求恩同志具有高尚的共产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无私奉献、专门利人,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为自己的事业奋斗终身,并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黄,就是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他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黄大年的感人事迹和家国情怀,并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弘扬和践行“红白黄”三源色精神。接下来,高文新老师还谈到了人生信仰并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高尚人生追求,正确把握人生价值,发扬学校奋斗光荣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来建功立业新时代。

通过本场专题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红白黄”三源色精神的精神意义和鼓舞作用,今后要认真学习和体悟“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以榜样为力量,以精神为导向,以实际行动来展示新时代吉大学子的风采。

 

 

 辅导员程思阳主持专题思政课

 

高文新教授精彩开讲

 

课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