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新生《学生学业规划与指导》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9-1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指导新同学顺利开始大学生活,帮助新生夯实专业和人生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迎新工作实际,在军训期间精心筹备和安排了四讲新生主题思政课。9月3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作为首讲嘉宾,在经信教学楼C205室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新同学讲授《学生学业规划与指导》专题思政课。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认真且细心聆听了本次专题思政课。

课程伊始,邵彦敏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祝贺,欢迎大家成功加入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概况、培养目标和学科规模,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这有助于同学们更好认清自己的专业背景,树立正确的学业价值判断。同时,邵彦敏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和当下就业形势,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专业和学科发展前景,由浅入深、寓意深长,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邵彦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整体规模和师资力量等内容。向新生说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包括法学、经济学、哲学等多学科背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满足同学们全方面、多领域的知识需求。她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接触社会现实,努力开阔视野、发现问题,不断提升自我的理论判断力和实践执行力。过程中,她特别针对大家高中时期文理科知识储备结构不同的现状,建议同学们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注重创新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注时政热点,把握好专业前沿,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最后,邵彦敏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珍惜时光、严于律己,制定合适的学习目标,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通过此次师生面对面的沟通,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不仅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自身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对于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也有了初步规划。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谨遵老师的教诲,认真刻苦、求实创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吉大人、马院人。


课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