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上学习”系列活动之五——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3日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程思阳指导,班长高畅主持,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学习。

会议伊始,高畅同学阐述了马克思学院本科生将全会精神列入自身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必要性。全会通过的《决定》,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重点突破和系统集成相统一、扬优势与补短板相统一、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相统一,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的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接着,同学们观看了中央宣讲团在吉林大学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视频。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在思想上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关乎全局、着眼长远、纲举目张的大战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定盘星、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是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