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上学习”系列活动之四——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5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习思想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培训,本次培训讲座的主题为“理论自信: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讲人为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老师。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理论自信的现实根基,理论自信的现实源泉,以及理论自信的现实表现。讲座伊始,孙老师就指出马克思主义对于生活,工作,教育以及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和人类命运都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孙老师总结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植根于人民之中,指明了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人间正道。

最后孙老师对讲授马理论的老师以及青年学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可以增强理论功底,阅读《全集》,精读《选集》,深研“名篇”,探究“观点”,掌握“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讲座自己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进一步加强了对马理论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重视对原著的阅读,掌握基本理论,正确应用于实践,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