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上学习”系列活动之六——学院党委组织本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春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了解长春市的发展历史、科学规划与未来探索,同时加强对本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结合学校第三十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长春规划展览馆组织开展“走进城市治理,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本科生学员、2018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进“流绿都市中绽放的城市之花”,本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参观学习了长春规划展览馆的共三层展区,分别是城市历史展区、城市规划展区和城市未来科技展区。在城市历史展区,从城市之花绽放的序厅出发,向大家展示了建馆历程、春城概览、品读长春、百年长春、走进春城等展区,使同学们了解到长春是汽车之城、轨道客车之城、电影之都、雕塑名城、科教之城等最有代表性的特色成就。在城市规划展区,置身立体数字沙盘影院,长春的城市规划模型与视频墙、天幕系统,构成了三位一体的观赏模式,达到虚拟与现实的完美统一,向同学们生动呈现了长春打造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愿景和未来五大城市发展目标。在城市未来科技展区,让同学们领略到生态文明保护理念下便捷畅达的综合交通、现代建筑技术的不断进步、和谐发展的绿色市政和测绘领航的数字长春。特别是在“快进2080”展区,大家亲身体验了生命进化的无限可能。

通过本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学习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于长春在新一轮城市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清晰的了解。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使命和担当,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合影留念

参观学习现场互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