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辩今朝大事,论吾辈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本科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12-13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8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辅导员程思阳老师指导、班主任王勇老师担任特邀评委的主题辩论赛在经信楼C105隆重举行。这也是我院辩论队预备成员的首次亮相,由2019级本科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围绕“人大代表应该精英化还是草根化”的辩题展开辩论。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双方简单陈述观点。在随后的攻辩中,辩手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到达白热化的阶段。在最具有看点的观众提问环节里,2018级学生周天成和廖晏提出颇有难度和高度的问题,辩手选择谨慎周全的语言作答,巧妙应对挑战,这都离不开赛前的充分准备与切磋琢磨。短暂而精彩的问答过后,比赛进入到总结陈词部分,正反双方辩手高度概括,以犀利的语言直抵问题要害,以深入的思考展现对社会和民生的关注。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反方代表队凭借优秀表现获得最后的胜利,正方三辩张严续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赛后,王勇老师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表扬同学们积极备赛,彰显辩手风采,也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辩论活动充分调动我院学生参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既丰富学院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又为选拔19级的辩论人才做准备,培养学院在辩论活动方面的优势和能力。马院学子立足现实、关注时事、解决问题,努力成长为推动学院发展、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双方辩手进行激烈的辩论和对峙

反方辩手回答2018级学生代表的提问

班主任王勇老师为“最佳辩手”张严续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