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科生诚信教育暨寝室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人无信不立,无患不忧。12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树立良好学习风气,共创良好考试环境,以及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寝室安全警钟长鸣,马克思主义学院18、19级全体本科生在逸夫楼321教室开展了诚信教育暨寝室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活动由辅导员程思阳主持。

 程思阳老师结合学院考试时间安排,从制度约束层面和学校违规作弊处理两方面提醒同学们抓紧时间,积极复习,诚信考试,并在着重强调违规作弊行为的惩处力度和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后,号召全体同学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最后,她提醒大家注意寝室消防安全,并结合高校消防安全的具体事例加以分析,列出安全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护措施,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诚信考试和寝室消防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守纪的诚信考生,认真遵守考试纪律,牢固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并学会冷静处理各种火灾紧急情况,坚决杜绝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良好氛围,共建平安寝室,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