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寝室检查暨期末考试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3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了解学生日常生活状况、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及动员学生更好备战、迎接期末考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妍老师、辅导员程思阳老师于12月12日前后前往大学城、北苑公寓、南苑公寓楼开展寝室检查及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

首先,按照学校要求,崔老师和程老师对寝室违规电器及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基本排查、并检查了寝室冬季消毒情况,重申、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其次,崔老师和程老师将期末考试的诚信教育贯穿于查寝的过程中。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情况及期末复习进度表示了充分的关心,在此基础上再次强调期末考试纪律要求,号召大家积极备考、诚信考试。

将期末考试诚信教育融入寝室检查过程之中,创新诚信教育的形式、拒绝僵硬形式的单向说教方法,以平易近人的形式拉进师生距离、使诚信考试的观念深入人心。此次寝室检查暨诚信考试教育,体现了学院对本科生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关心及对诚信考试的重视,起到了很好的振奋、鼓励、和警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