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十四)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研究生院博讲团成员赴企业为做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此之际,2021年5月20日,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博士研究生、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博讲团成员胡靖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党支部、第六党支部作党史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出席宣讲会并做总结发言。

胡靖博士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以正确的导向和独到的见解对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进行了详尽的解读,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几个重要原因:代表人民根本利益、重视党的自身建设、有坚定的理性信念、坚持中国特色道路以及不断吸收优秀青年。通过宣讲集体学、“时代楷模”辅导学、互动交流研讨学为一体的讲座,共同学习党史,交流研讨,缅怀先烈。胡靖博士的讲解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启航,到如今“巍巍巨轮”的波澜壮阔,从中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智慧,切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而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万佳悦老师为宣讲做总结。万老师谈到,学习党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有重大意义。希望以后能共同创造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讲解引导党员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砥砺锤炼不懈奋斗的品格,从而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了各级员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