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十八)——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党史党建近代史团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党史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当代大学生党史教育学习和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党史党建近代史团支部于5月29日成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团支部书记魏广玉主持。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会议伊始,魏广玉就这一时期的历史分两部分进行梳理,分别是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和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时期。其次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添学习的趣味,同学们现场进行了党史百问的知识小竞过程中同学们开创思维,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与会同学就此次会议的学习和收获做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在巩固专业基础的同时汲取前行的力量。

百年党史也是青年人的奋斗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