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二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党史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30日,2020级硕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团支部于3教201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会,旨在使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与光辉成就,引导支部成员不忘来时路,以史鉴今,增强奋斗意识。此次会议由团支书谭太虎主持,支部28名团员,9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之初谭太虎对党在社会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两大阶段的发展历程与所经所获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讲解。其次,通过“党史知识知多少”快问快答环节,支部成员进一步回顾党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奋斗史与成就史,增强了大家爱党、敬党、向党的信念与决心。最后,谭太虎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呼吁支部成员坚持学党史、悟精神、强信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支部成员回顾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先辈们所历经的奋斗岁月,并从党史中汲取深厚的奋进力量,获取向荒原开拓,向困难进军的勇气。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提高自我认识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