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献礼百年华诞,践诺青春誓言”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硕士第二党支部和化学学院特塑中心研究生党支部 “写给党组织的一封信”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组织成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和化学学院特塑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值此“七·”党的百岁诞辰即将到来之际,于2021623日在长春解放纪念碑前举行“献礼百年华诞,践诺青春誓言”暨“写给党组织的一封信”支部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出席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博士第一党支部化学学院特塑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等82名同志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学生第二党支部44党员发展对象从旁观摩学习。

活动伊始,崔妍老师向预备党员致辞,崔老师说道,本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非凡,将成为每位入党的同学最深刻的记忆。同时,崔老师向预备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后,能够严格地以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更要彰显党性修养,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预备党员同志频频点头,将老师的话牢记于心,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雄壮的《国际歌》在纪念碑前响起,党员同志们个个昂首立定,精神饱满,齐声合唱,慷慨激昂。

紧接着,活动进入第三项,宣读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樊艳茹同志的领誓下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宣誓不仅是见证新党员向党表明决心、亮明态度的重要时刻,也是警醒老党员不忘初心、恪守承诺的必要环节它激励了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

活动第四项,崔老师、万老师及到场的正式党员同志为预备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并祝贺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们戴上党徽后的喜悦与自豪溢于言表。

第五项,诵读写给党组织的一封信。全体党员同志在活动开始之前均向党组织提交了一封信,以恭贺党的百岁诞辰。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代表程庆富、孙曼曼、董文哲,以及化学学院特塑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代表赫洪如、李文英、朱文东等六位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党组织诵读了“写给党组织的一封信”,字里行间无不显现着对党的爱戴、忠诚、感恩和祝颂,情感赤诚,心意殷切,让人动容。

第六项,朗读承诺书。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向党承诺:“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心中之红心,书写清澈挚爱。以吾辈之青春,守卫盛世中华!”党员同志们以坚定的语气,抒发了朝入党终身为党的理想信念,践行着一言必行、一诺无悔的青春誓言。

活动最后,万老师总结。万老师表示,同学们在经历入党宣誓以及为党组织写一封信等活动后,已经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今往后不管在怎样的工作岗位上,都希望各位党员能牢记今天对党许下的诺言,能够永远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万老师对新党员的期盼和嘱托引起大家的深思与共鸣,同学们纷纷鼓掌回应。

活动结束后,崔老师、万老师与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合影留念。

值此,长春解放纪念碑再次见证了我们党源源注入新鲜血液、赓续吸纳鲜活元素,好似前行的航船添了数只划桨,探索的道路多了数盏明灯,如此,我们便有理由相信,在一代代优秀青年对党的坚定追随下,党的事业必将如绵绵瓜瓞、薪火相传,我们伟大而又可爱的党必将永远年轻、永远拥抱希望、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