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石瑛老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讨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4-03-03 编辑: 浏览次数:

 

2014年1月18日至21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讨观摩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60多所高校的教师参加了会议。教育部社科司徐艳国副司长、陈矛处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胡树祥、曲建武、陈大文、卢黎歌、王学俭、陈勇、罗映光、高国希、武东生、颜吾佴等领导和专家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质量,会议安排了教学观摩,选取教材中20个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讲授,并穿插讨论、点评等环节。研讨观摩结束后,教育部社科司徐艳国副司长做了重要讲话,他从“教材是什么”、“教学是什么”、“课堂是什么”、“学科是什么”、“学生需要什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使命是什么”六个方面阐释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必须把教材编好,把教师队伍建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
我院石瑛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的示范课,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同行们的好评。
 
 

  • 附件【03091306..jpg.jpg】已下载
  • 附件【03091502..jpg.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