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多媒体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副组长季洪涛、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学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反应迅速,指导组到学院召开动员会后,学院立刻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下设综合组、调研组和检视组。其中调研组主要负责安排调研计划、班子成员讲党课日程,督促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调研时间安排在10月14日—18日,在调查研究中,院党委要求围绕解决学院建设、教学科研、思政课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位领导确定1个调研方向,立足分管工作实际,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会上,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提纲,逐一汇报调研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整改措施。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围绕党建工作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院长吴宏政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副院长邵彦敏围绕推动本科教研室在人才培养发面发挥更大作用召开调研座谈会;副院长石瑛通过走访教师、在学生中进行网络问卷、座谈等方式,针对加强思政课课程体系、思政课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调研工作;行政副院长李长龙围绕学院工会活动召开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以个别访谈、座谈调研等形式,深入开展基层纪委工作及学生工作调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姜鑫围绕激发、凝聚广大女教工力量,助力重点马院建设这一主题,通过走访、电话、微信交流以及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调研。

在交流中,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总结调研心得,同时相互讨论和研究,对调研中征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列入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加快推动落实。

最后,指导组副组长季洪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应在主题教育已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精品课建设、教学设施等方面进行问题梳理,加强整改,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他还表示,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寄予厚望,希望继续加快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季洪涛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