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支部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5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7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南湖街道湖苑社区、黄金设计院党支部赴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党员们回顾了伪满时期的文物、文献、图片等,参观了末代皇帝流亡东北后的生活状态,了解到溥仪在长春的衣食起居及情感经历等。大家深入了解了溥仪从封建社会末代皇帝、战犯到被改造为新中国普通公民的人生。党员们边参观边交流边讨论,感到党的领导是赶走日本帝国主义、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根本保障,也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根本保障。

 

本次参观活动使党员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历史教育,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忧患意识。党员们将以史为鉴,开拓创新,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进学院不断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