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7日上午9点,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心校区田家炳礼堂隆重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院长吴宏政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典礼。到场的还有陈秉公教授,高文新教授、刘信君教授、各学科带头人,三委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和在校生。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主持。
   仪式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会领导老师同2019届全体毕业生拍摄毕业合影,随后一同在礼堂观看了记录着2019届毕业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回顾视频。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身着庄重的学位服迎接这一庄严时刻。
   典礼首先进行的是表彰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妍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书记霍志刚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吉林大学2019年优秀博士、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由陈秉公教授、刘信君教授颁发荣誉证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分委会副主席穆艳杰教授宣读了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名单,由高文新教授、李长龙副院长为获奖者依次颁奖。
   接着,2019届博士毕业生闫立光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的缘分,分享了这几年来学习、研究的深刻体验和成长历程,对学院的培育和各位老师的教导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也表达了对学院美好明天的祝愿。在校研究生代表胡建东发言,他以“作为吉大马院人,我们要自信!”为发言主题,对老师们的教导与栽培表示衷心感谢,对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表达诚挚祝愿,祝福他们前程似锦。教师代表李静老师为毕业生们献上寄语。希望同学们永葆青春之心,自信昂扬地拥抱未来,继续踏实学习,接续奋斗,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永远都是同学们的家园,希望同学们能够勿忘师恩,常回家看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为同学们送上毕业致辞。他满含深情嘱咐大家:你们的离开是值得的!“你们的离开是值得的,因为你们是带着故事离开的;你们的离开是值得的,因为你们是带着学问离开的;你们的离开是值得的,因为你们是带着自信离开的;你们的离开时值得的,因为你们是带着尊严离开的;你们的离开是值得的,因为你们是带着理想离开的;你们的离开是值得的,因为你们是带着感恩离开的;你们的离开时值得的,因为你们是带着遗憾离开的;你们的离开是值得的,因为你们是带着希望离开的。”同时送给毕业生们三句话:一、“我是学马克思的!”,当有人问起专业和职业时,理直气壮地表明我们是学马克思的,我们有资格,更有底气!二、“别和他们一样了!”,记得,君子是用来吃亏的,小人是用来得利的,别和他们一样;三、“认识你自己并成为你自己!”,不仅要认识你自己,更要成为你自己,发现自己的天赋并实现上天给予你的禀赋,你就是最好的!吴老师的致辞语重心长,思想深邃,饱含哲理,谆谆教诲有如夏日清风,清透心田,直击心灵,给以了深刻的思想启迪,展现了独特的哲学魅力,赢得了在场所有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进行的是学位授予仪式,由吴宏政院长为博士毕业生颁授学位并拨动流苏;而后由副院长邵彦敏教授、学位分委会副主席穆艳杰教授为硕士毕业生颁授学位并拨动流苏。学位授予环节,毕业生身穿硕士服、博士服,依次走向主席台,从领导老师的手中郑重接过学位证书,接受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拨穗礼。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吉林大学校歌。在温情的歌声中,毕业生们渐次上台合影留念,将这些人生中值得永远铭记的时刻定格在胶片中,毕业典礼随之圆满落幕。2019届所有的毕业生们将带着老师、同学、亲人们的祝福,直挂云帆、乘风破浪,在新的人生历程中书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