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二:防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吉林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于宽警官在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十一阶梯教室为新生进行了防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老师主持。

首先于警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主要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类别来源及危害并穿插着鲜活的现实案例以示警醒使同学们电信诈骗有更加深刻认识并时刻保持防范意识。接着,于警官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防网络诈骗知识问答互动。于警官向每位同学发放了宣传手册及徽章,并给予正确回答提问的同学以特色马克杯奖励纪念。最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和宣传了电话用户实名制及其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

本次防网络诈骗知识教育,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于网络诈骗的更深层次的科学认识,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要时刻保护好个人信息,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远离网络陷阱。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并懂得了不幸“中招”后如何及时求助和冷静处理,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财产安全,为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提供安心、稳定的基本保障。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