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四:研究生学习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在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十一阶梯教室为新生做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题讲座,重点为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们对研究生学习、科研的深刻认识和把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老师主持。

首先,邵彦敏教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几次重要讲话向同学们指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仍发挥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突出强调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着重论述了新时代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以及时代要求。

接着,邵老师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突出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存在的问题”、“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建设”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研究的现实概况以及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路径选择及现实要求。

最后,邵老师敦促新生们一定要尽快适应生活环境,尽早明确专业方向,确立专业意识,进入研究状态,并着重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始终不忘自身使命,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守正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科内涵,也明确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方向。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