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五: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老师在中心校区逸夫楼第二阶梯教室为新生做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老师主持。

崔妍老师首先热烈欢迎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来到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求学深造,并结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研究生学习生活处事等方面事项向大家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重要问题:首先,崔老师指出研究生阶段,学习仍是学生的本职,是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学习研究,并敦促各位新生同学们尽快适应吉大学习授课方式,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尽早进入学习研究状态。其次,崔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强化自律意识,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同于本科阶段,同学们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自觉学习,在读书、思考、写作中不断训练自己的学术思维,提升学术能力,在导师指引下圆满完成自己的研究生学业,争当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最后,崔老师强调了研究生阶段的相关纪律问题,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校的培养及管理要求,遵守学校规定、学院要求、课程安排及课堂秩序,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中不断磨练、充实、完善自身,收获更好的自己。

讲座中,同学们被崔妍书记亲切幽默的讲述深深吸引。本场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研究生生活和学习的全面认识和充分了解,激励同学们尽快明晰方向、明确定位,积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