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七:新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8日上午,在中心校区逸夫楼第三阶梯教室,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左振鹏主任为新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以“健康心态,助力研路”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老师主持。

左老师首先对当前研究生的心理特点和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对影响研究生心理健康的因素进行了讲解。接着,左老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为新生们着重讲述了入学后在环境适应、饮食习惯、学习研究、生活作息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并提出相应的促进心理健康的实际可行的建议对策,指出同学们要控制和转变认知观念,不断进行自我探索,正确对待并学会调节各种压力,学会管理自身情绪,保持阳光健康心态,积极乐观面对学业和生活。随后,左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心理量表测试。同学们全神贯注于左老师精彩且实用的演讲,参与互动的情绪也十分高涨。最后,左老师告知学生们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具体位置,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心理咨询的老师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陪伴大家健康愉悦度过研究生之旅。

通过本次讲座,使新生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为科学的认识,引导新生关注并直面心理健康问题,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初步掌握针对心理问题的应对办法,学会自己调整情绪,保持阳光健康心态,为新生积极投入学习,以一种理性平和的心态享受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效指导。



相关图片: